EN
https://www.gov.cn/

第18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肯尼亚赛区比赛落幕

2019-05-25 13: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内罗毕5月24日电(记者 丁蕾 王腾)第18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肯尼亚赛区比赛24日在肯首都内罗毕落下帷幕,来自肯多所高校的16名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

本次比赛以“天下一家”为主题,分为命题演讲、知识问答及才艺展示环节。内罗毕大学经济学专业的大四学生切格·埃文森·穆伊盖凭借流利的中文演讲、丰富的知识储备和优美的吉他弹唱歌曲串烧打动了评委和观众,获得冠军,并将代表肯尼亚赛区前往中国参加“汉语桥”总决赛。

穆伊盖说,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肯尼亚年轻人对中文产生兴趣。两年半前,他在校园里看到中国功夫表演后觉得非常有趣,便到内罗毕大学的孔子学院报名学习中文。未来他计划前往中国深造,为肯中经贸、人文往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比赛由孔子学院总部主办,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和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承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