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将在贫困地区新建150个现代农业园区

2019-05-25 14:18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我省将以现代农业园区为载体,在贫困地区新建现代农业园区150个,支持符合条件的园区申报省级星级园区。这是5月24日,记者在凉山州西昌市召开的全省农业产业扶贫现场会暨深度贫困地区园区建设推进会上获悉的。

2018年,全省通过发展农业产业实现35.9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占全省总脱贫人口的34.6%。当前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今年全省有31个贫困县计划摘帽。会议明确,我省将从坚持园区引领,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加强产销对接,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提升带贫能力,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强化人才支撑,推动农业产业持续发展等方面发力,推进农业产业扶贫工作。

今年,除在贫困地区新建150个现代农业园区外,我省还将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在有扶贫任务的县新建高标准农田194万亩,新建和改造现代农业产业基地210万亩,新建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设施850座、畜禽标准化养殖场(小区)987个,改扩建水产养殖示范基地40个,打造农业主题公园80个、美丽休闲乡村130个;转变发展方式,优先推动标准化基地在园内落地,加快发展高山蔬菜、藏香猪、丫杈猪、牦牛等特色优势产业;围绕市场需求,引企业强品牌,在有扶贫任务的县安排1.5亿元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培育一批由省级及以上龙头企业牵头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在有扶贫任务的县推出优质农产品品牌35个以上、区域公用品牌3个以上。

我省还将推广“园区+贫困户”模式,让贫困户合理分享全产业链增值收益,在有扶贫任务的县新培育农民合作社省级示范社220个,为贫困地区定向培养农业专业人才1000人。

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尧斯丹出席会议。(记者 樊邦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