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公安部通报虚假组织……国务院本周提醒来了!

2019-05-25 18:1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好消息!6月1日起,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

据公安部消息,自6月1日起,小型汽车驾驶证所有业务实现全国“一证通办”。内地居民持居民身份证,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既可以新申请考领驾驶证,也可以补领、换领、审验驾驶证,无需返回户籍地,无需提交居住、暂住等各类证明。港澳台居民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可以在内地任一地市直接申请考领、补领、换领和审验驾驶证,无需提交其他凭证。


买票更方便!铁路候补购票扩大到全部列车

据12306网站消息,自5月22日起,网站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购票人通过12306网站和APP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自愿按日期、车次、席别、预付款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自动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购票人。


用妆更安全!多功能化妆品监管APP上线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具有数据查询、化妆品专题科普、投诉举报等多种功能的化妆品监管APP。用户可以通过扫码和搜索,查询化妆品产品的相关信息;对涉嫌违法的,可进行投诉举报。


真伪看得见!检验检测报告真伪可在网上查询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向社会提供检验检测报告编号有效性网上查询服务。社会公众可通过市场监管总局网站的“服务”栏目进入—我要查—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板块下“检验检测报告编号查询”界面,输入检验检测报告编号,查询出具该报告的时间及对应的检验检测机构信息,进而可判断相关检验检测报告的真伪。

>>详细阅读:

检验检测报告真伪可在网上查询


这些组织都是假的!公安部已通报

公安部近日公布第二批61个虚假项目和组织,包括爱心道明基金会,中华爱心基金会等。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我国没有任何民族资产解冻类项目和组织,不要受骗上当;按照法律规定,转发、鼓动、宣传民族资产解冻类相关信息,或者组建相关微信群、招募会员、收取费用、均涉嫌违法犯罪,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查处。


农民工欠薪求助用这个绿色通道,当天或可获援!

近日,农民工欠薪求助网上绿色通道在中国法律服务网正式上线运行,遇到欠薪问题的农民工不仅可以通过法律咨询寻求帮助,还可以直接反映遇到的欠薪问题。对寻求法律援助的欠薪农民工一律免于经济困难条件审查,争取做到当天申请、当天受理、当天审批、当天指派律师提供法律援助。


注意!近期暂勿前往埃及西奈半岛

近来,埃及军方在西奈半岛地区、吉萨省巴哈利亚地区继续维持警戒态势,打击恐怖活动,上述地区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外交部和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提醒和希望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除沙姆沙伊赫以外的西奈半岛地区,以及包括黑白沙漠在内的埃及吉萨省巴哈利亚地区。

埃及当地报警电话:+202-12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02-27363556

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0-1274571836

>>详细阅读:

外交部再次提醒近期暂勿前往埃及西奈半岛

提醒!在印尼的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近期印尼首都雅加达潜在安全风险和不稳定因素上升。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印尼使领馆提醒在印尼中国公民和机构密切关注当地形势,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区域和场所。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印尼使领馆联系寻求协助。

印尼报警电话:+62-110

医疗急救电话:+62-11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印尼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2-21-5764135

驻泗水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2-31-5678284

驻棉兰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2-82165631070

驻登巴萨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2-361-239902

>>详细阅读:

外交部提醒在印尼注意安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