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出台150项任务清单优化营商环境

2019-05-27 17: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5月27日电(记者 赵久龙)江苏省政府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出台《聚焦企业关切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将围绕150项任务清单,着力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优化营商环境。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光辉介绍,《方案》紧扣国家营商环境评价18个一级指标和87个二级指标,参照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结合南京市、苏州工业园区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和实践经验,经系统综合集成为7类30条150项任务清单,覆盖从开办、运营到注销等企业“全生命周期”。

徐光辉说,150项具体任务中,从落实减税降负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清理规范涉企收费等方面,制定了25项任务以降低企业经济成本;从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简化企业注销程序、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等方面,制定了39项任务以降低企业时间成本;从放宽企业投资准入、简化企业投资审批、优化工程项目许可、吸引外商扩大投资等方面,制定了86项任务以降低企业制度成本。

徐光辉介绍,150项任务中,有77项是细化分解国家和江苏最新要求增列的任务,比如减半征收小规模纳税人“地方六税两附加”、推进企业开办“全链通”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扩大电子营业执照应用范围等。

下一步,江苏将建立优化营商环境协调推进机制,成立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联席会议。探索第三方评价机制,建立全省统一的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和查处回应制度,在相关平台开辟营商环境投诉举报专栏,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