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城乡低保标准再提高

2019-05-28 07:29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民政部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国城乡低保标准再提高。截至2019年3月底,全国共有城乡低保对象4470.4万人,城市低保平均标准为每人每月591元,农村低保平均标准为每人每年4953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7%、11.6%。

民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国全面落实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指导各地开展特困人员集中供养需求摸底调查,制定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计划。到今年3月底,全国共有特困人员478.2万人,今年前3月累计支出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资金86.1亿元,同比增长15.5%。

与此同时,养老服务体系也在加快建设。通过实施农村特困供养服务机构改造提升工程,农村敬老院有效供给得到增强。截至2019年3月底,全国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达到16.72万个,其中正式登记注册的养老机构近3万家,民办养老机构占比达48%。此外,社区养老机构和设施达4.66万家,社区互助养老设施为8.73万家;各类养老服务床位达到732.4万张,其中机构养老床位388.5万张,社区养老床位343.9万张。目前,我国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基本覆盖城市社区和50%左右的农村社区。(记者 韩秉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