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文物局和应急部消防救援局研究部署文物消防安全工作

2019-05-28 10:07 来源: 文物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7日下午,国家文物局与应急部消防救援局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巴黎圣母院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文物消防安全工作作出研究部署。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应急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长罗永强在回顾总结了2018年以来联合部署开展的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情况基础上,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全国文物消防安全形势,系统梳理文物博物馆单位存在的主要火灾隐患和风险点,就联合加强文物消防工作提出明确措施。近期将在全国组织开展文物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排查文物保护工程工地和文博开放单位,开展电气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消防安全工作指导意见,总结文物消防工作成效和经验,完善文物消防技术标准和制度体系,明确文物消防安全责任;联合组织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和重点岗位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开展典型示范教育,选取部分文物单位实施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试点;科学研判和准确把握文物消防安全形势,系统梳理和研究国内外重大文物火灾事故,积极探索文物消防安全工作规律,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全面强化文物消防安全责任和措施,保障文物安全,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国家文物局督察司、应急部消防救援局有关同志参加会商。(文 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