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突破1000班

2019-05-28 16: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5月28日电(记者 赵宇飞)27日,一列满载汽车零部件、电子产品等货物的中新互联互通“陆海新通道”国际铁海联运班列从重庆团结村站始发,标志着“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累计运行突破1000班。

“陆海新通道”是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框架下,由中国西部省份与新加坡合作打造的陆海贸易新通道,以重庆为运营中心,以广西、贵州、甘肃、青海、新疆等西部省份为关键节点,利用铁路、海运、公路等运输方式,向南经广西北部湾通达世界各地,运行时间比经东部地区出海大幅缩短。

据介绍,自2017年9月25日正式开通运营以来,“陆海新通道”国际铁海联运班列从最初的每月一班已加密至如今的“天天班”,开行频次提升40余倍,并可根据客户需求加开班列和开行专列。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已累计开行901班,外贸货值累计约4.4亿美元,目的地已覆盖全球六大洲71个国家和地区的166个港口,进出口货物已涵盖汽车整车及零配件、建筑陶瓷、化工原料及制品、轻工及医药产品、粮食、生鲜冻货等300余个品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