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批珍贵红色文物亮相上海市历史博物馆

2019-05-28 17: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5月28日电(记者 孙丽萍)一九四九年四月陈毅等签发的解放上海命令、一九四七年解放军临时入党证、渡江战争胜利纪念章……上海迎来解放70周年之际,一批珍贵红色文物亮相上海市历史博物馆。

“重大的转折 伟大的胜利——庆祝上海解放七十周年暨纪念南京杭州上海战役胜利七十周年特展”5月27日揭幕,将展至7月1日。展览由上海市历史博物馆联合渡江胜利纪念馆、杭州博物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和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共同举办。

展览精心选取了260余件文物文献资料展出,其中实物原件70余件,36件为首次展出。包括解放军战士遗物、烈士陈尔晋王曼霞夫妇的遗物、《上海概况》、《上海各种公用事业概况》、随军记者采访证、1949年5月28日发行的《解放日报》等展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