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世园会为中拉绿色合作筑起桥梁

2019-05-28 18: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记者许咏政、张拓)玛雅图腾、迷你火山……在北京世园会上,以“隐秘在雨林中的玛雅文化”为主题的拉丁美洲联合展园吸引了大量中外游客。其中,有一个展位尤为特殊——“摊主”是一对来自玛雅文明发源地的父子。

父亲胡里奥·梅内塞斯是中国—危地马拉合作商会的总代表,此次作为危地马拉展区的负责人来到北京。“中国人和玛雅人都是人类文明的奠基者,我认为中国和危地马拉可以借世园会这个平台,加强文化交流、绿色交流,共同保护人类的文化遗产。”梅内塞斯说,希望通过这次世园会,推广玛雅文化旅游,促进两国在旅游业方面的合作。

“北京世园会为各国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我们在共同的主题下突显各自特色。”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驻华大使馆二等秘书阿德里安·托马斯说。

“北京世园会‘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的主题与中国在环保领域取得的进展十分契合。”托马斯表示,“特多虽然面积不大,但拥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因此这一主题与我们密切相关。”

参加本次世园会的拉美国家代表纷纷表示,非常希望通过世园会这一平台,扩大与中国的绿色经济合作。

乌拉圭展区负责人安东尼奥·卡兰布拉说,希望在世园会上展示乌拉圭在天然农业、清洁能源、现代物流等方面的优势,促进和中国的有关合作。

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经济研究室主任岳云霞表示,中国的绿色发展理念适应拉美的发展需要,绿色经济可以说是双方未来重要的合作方向之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