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习近平接受七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2019-05-28 19: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接受7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孟夏时节,草木葱茏。人民大会堂北门外,礼兵分列红地毯两侧。号手吹响迎宾号角,新任驻华使节们陆续抵达,拾级而上,进入北京厅,依次向习近平递交国书,习近平同他们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这7位新任驻华大使是: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蒙萨尔韦、捷克驻华大使佟福德、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瑞典驻华大使宋莲、乍得驻华大使朱恩贝。

习近平欢迎各国使节来华履新,请他们转达对各有关国家领导人和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指出,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同各国友好关系,在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愿增进彼此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共建“一带一路”,更好造福各国人民。中国政府将为各国使节履职提供便利和支持,希望使节们为深化中国同各国友谊、推动双边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使节们转达了各自国家领导人对习近平的亲切问候,衷心祝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表示各国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拓展互利合作。使节们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他们对出使中国深感荣幸,将致力于推动各自国家同中国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实现互利共赢。

王毅参加上述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