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方人士:希望美方
改变态度 与中方对话合作解决分歧

2019-05-29 07: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吴嘉林)针对美国近期升级对华经贸摩擦并打压中国相关企业的行为,28日参加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活动的外方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方无视国际贸易基本规则、固守单边主义,将给全世界带来损失,希望美方能改变态度,通过与中方对话合作尽快解决分歧。

尼泊尔中国经贸协会主席阿努伯认为,贸易战对中美双方都没有好处,美方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在伤害中国企业的同时,也损害了美国企业和民众的利益。中方被迫采取的反制措施也会影响到美国的农业等各个行业。

阿努伯说,美方的所作所为还将扰乱国际经济秩序,对世界各国造成损失,希望美方尽快改变态度,继续和中国进行对话磋商。

“长期以来,世界各国共同致力于建立并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并从中收获了诸多益处。如今,美国这一世界大国采取单边主义、反对自由贸易,这将给世界经济造成不可控制的后果。”尼日尔争取民主和社会主义党第一副总书记、外长卡拉说。

卡拉表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尼日尔十分重视与中国合作。“在尼日尔,包括华为在内的许多中国企业凭借自身实力,获得了市场的认可,给人民带来便利,促进了尼日尔的发展。”他认为,中国的发展对世界有重大意义,与中国保持贸易往来是必然的。

除了加征关税,美国近期还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由无端打压中国科技企业。对此,阿努伯表示,美方始终无法证明中国企业真正威胁到其国家安全,这不过是一种阻止中国企业发展的借口。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声称,华为公司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有很深的联系,美方信息在华为网络上流通将面临很大风险。在乌拉圭总统府规划和预算办公室主任加西亚看来,美国无端指责中国企业、还试图把焦点转移到意识形态差异上,这样的态度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当前的世界需要各国有更多的合作、更开放的心态,而不是矛盾和对抗。”

“在数字时代,各国需要通过合作促进技术发展,让先进技术服务于全世界,改善全人类的命运。美方的行为将阻碍技术进步,这令人担忧。”加西亚说。

“中国政府提出,愿意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一步与美国磋商。我看好这样的态度。希望美方把目光投向未来、而不是投向过去,与中国进行平等对话,促进问题的尽快解决。”加西亚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