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辽宁省持续加大残疾人群体保障工作力度

2019-05-29 09:20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8日,从省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了解到,今年,全省坚决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加大残疾人群体保障工作力度,进一步聚焦因残致贫家庭突出困难,开展贫困残疾人家庭收入情况监测评估,落实贫困残疾人兜底保障措施,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全部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和分类救助,实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

2018年,我省着力解决残疾人群体“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完成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1.7万余户,帮助3万余名重度残疾人享受政府代缴保费政策,9679名符合条件的55至59周岁重度残疾人享受生活补贴,为31.1万名困难残疾人和37.4万名重度残疾人落实“两项补贴”制度,2万名贫困残疾人如期脱贫。儿童脑瘫、农村0至7岁听障儿童人工耳蜗植入术和全省城乡精神障碍患者防治纳入全省重大疾病医疗保险报销范围。全省35.9万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与家庭医生签约。

今年,我省计划全面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进一步推动贫困残疾人家庭优先享受危房改造政策。持续推动残疾人托养服务规范化发展,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提供寄宿制托养、日间照料或居家服务。在持续推进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托底补短方面,我省将健全贫困残疾人基本医疗兜底保障措施,加大29项医疗康复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政策落实力度,开展贫困家庭新生儿免费实施疾病筛查,为60岁以上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治疗,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做好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一人一案”安置等工作。依法保障残疾人平等权利,为1.32万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着力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