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完善粮食发展社会化服务 确保全年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2019-05-29 09:22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国英在颍上县调研“三夏”工作时强调
完善粮食发展社会化服务 确保全年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小满一过,即到“三夏”,全省4000多万亩小麦陆续开镰收割。5月28日,省长李国英在颍上县调研“三夏”工作时强调,全省各级各方面都要从保粮食安全、保农民增收、保经济运行大局出发,扎实做好“三夏”各项工作。省政府秘书长白金明参加调研。

夏桥镇海泉集团优质小麦种植基地,收割机、打捆机、旋耕机一同飞转。李国英详细了解农机服务、收获进度、小麦品种、销售订单、秸秆综合利用等情况。得知该企业围绕发展专用品牌粮食,大力推进秸秆肥料化利用,停止使用化学肥料和农药,创出小麦有机品牌,李国英高度赞赏这一探索,鼓励企业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示范带动更多农户走优质优价发展路子。

八里河镇和十八里铺镇麦收工作已全部就绪,李国英从走访农户到考察农机专业合作社、粮食收储点,深入了解收割、晾晒、储存、销售等情况。在八里河镇利民农机专业合作社,李国英高度关注烘干机械使用和服务情况,要求进一步完善烘干服务体系,确保粮食及时高质量入库。到十八里铺镇粮油管理站检查时,李国英一一询问库容准备、智慧粮库建设、安全管理等情况,强调要做好抢收抢储、落实托底收购政策,切实保障粮农利益。

调研中,李国英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做好“三夏”工作。他强调,今年小麦增产有望,要扎实做好夏收工作,做到工作部署到位、政策扶持到位、农机服务到位,把“丰收在望”变成“丰收在手”。要认真组织夏粮收购,严格执行收购政策,维护收购市场秩序,及时做到敞开收购,努力让粮食卖得畅、农民赚得多。要认真准备夏种夏管,推动粮经饲统筹、农牧渔结合,生态循环发展。要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提升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水平。要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责任制,确保“三夏”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实现农业丰收、农民增收。(记者 胡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