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身份证办证照片可通过移动端采集

2019-05-29 15: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5月29日电(记者 施钱贵)28日,贵州省公安厅联合贵州政务服务网正式对外发布居民身份证移动端“一站式”办理服务。今后,贵州省用户下载使用“云上贵州多彩宝”,即可随时随地完成线上拍照、照片审核、电子照片保存、生成电子回执等“一站式”身份证办理服务。

据了解,为落实“放管服”改革和“最多跑一次”工作要求,贵州公安机关持续推动大数据与服务民生深度融合。依托“一云一网一平台”建设,“云上贵州多彩宝”实现了电子身份证、电子驾照、交通违法处理等多项高频服务的接入上线。如今,在贵州出门忘记携带身份证、驾照,出具电子证照即可入住试点酒店。

在此基础上,贵州省公安厅与“云上贵州多彩宝”合作,推出了“身份证一站式掌上办”平台。群众使用一部手机,即可完成照片拍摄、审核制作、生成电子回执、快递邮寄等“一站式”服务,只需线下录一次指纹就可以办理身份证,有效提升了身份证办理效率。下一步,贵州还将推进车管、居住证、出入境、户籍等高频服务事项网上全流程办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和企业少跑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