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破坏两岸教育交流损害台湾学子利益

2019-05-29 15: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记者 刘欢 查文晔 石龙洪)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民进党当局对台湾青年到大陆发展和两岸教育交流横加阻挠,歪曲抹黑,处心积虑地破坏两岸教育交流,损害的是台湾青年学子的利益福祉和发展机遇。

有记者问:中国科协从2002年开始发起“玉山计划”,每年暑假都邀请台湾大学生到北京实习。今年台当局教育部门发函要求台湾大学和台湾政治大学将此活动的网络公告下架。发言人有何评论?安峰山作了上述回应。

他指出,两岸教育交流合作是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乎两岸青年的利益福祉。我们一直采取积极支持和鼓励的态度,加强两岸教育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岸青年相互了解,为台湾学子到大陆学习、实习、工作和生活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大空间。

有记者问:蔡英文当局近日动作频频,继延长马英九、吴敦义的出境管制期后,加码限制退役将领赴大陆参加交流活动。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安峰山指出,两岸同胞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交流对话和沟通合作,为改善发展两岸关系、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出于一党一己之私,以政治理由限制两岸人员往来和交流,打压参与两岸交流的台湾人士,这与台湾民众对加强两岸交流的愿望背道而驰,严重损害台湾同胞利益福祉。

他还表示,我们愿意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继续深化与台湾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的交流合作,与广大台湾同胞一道,共同推动两岸关系朝正确方向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