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今明两年力争实现普惠
小微企业贷款年均增长30%

2019-05-29 16: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记者 张骁、吉宁)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28日联合北京市多部门发布《全面深化北京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行动方案(2019-2020年)》,提出北京今明两年力争实现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年均增长30%的目标。

行动方案的短期目标是力争实现:2019年至2020年北京市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年均增长30%;2019年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较2018年下降0.9个百分点;2020年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2019年至2020年累计办理民营和小微企业票据再贴现不少于500亿元。行动方案的长效机制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形成“政策保障到位、激励约束定位、风险分担补位”的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系,切实提高实体经济金融服务质效。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将在6个方面发力施策:一是在总量上加力,继续加大货币政策引导力度;二是在工具上创新,推出专项再贴现“京创通”;三是在渠道上拓宽,多渠道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四是在结构上优化,着力支持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企业发展;五是在环境上改善,持续优化融资配套服务;六是在改革上升级,提升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

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将联合各金融管理部门、相关政府部门积极推动行动方案落地实施,切实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增强北京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获得感,为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