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八届“两岸族韵喜福汇”在台东举行

2019-05-29 19: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台北5月29日电 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的第八届“两岸族韵喜福汇”暨梁祝·爱之交响音乐会,近日在台东县艺文中心举行。千余名当地民众冒雨来到现场,共享这一文化盛宴。

凄美婉转的二胡协奏曲《梁祝》、古韵悠扬的古筝协奏曲《满江红》、广袤深邃的大提琴协奏曲《鸿雁》,以及欢快热闹的唢呐协奏曲《百鸟朝凤》、热情洋溢的《喜讯到边寨》、俏皮可爱的《龙船调》等曲目,带领观众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精深与流长,体味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和谐与共融,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台东县县长饶庆铃在观看演出时表示,非常感谢北京市台联能够将如此精彩和高水平的交响音乐带到台东,让台东的乡亲们充分享受到音乐艺术的魅力,更深刻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的温暖。

饶庆铃说,台东县拥有美丽的自然风景,近年来更着力推动文化艺术建设,衷心期待能够与北京市台联开展进一步合作,将更多的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带到台东,共同传承中华文化,让两岸同胞手牵得更紧、心贴得更近。

此次梁祝·爱之交响音乐会为2019年台东县艺术节开幕演出,同时也是台东县艺文中心自改造升级以来的首场演出。

“两岸族韵喜福汇”是北京市台联文化交流品牌项目,梁祝·爱之交响音乐会着力打造“古今结合、中西合璧、雅俗共赏、两岸共同唱响爱的交响”的艺术盛宴,至今已成功落地台中、台南、花莲、新竹、台北、新北、南投等多个岛内县市,岛内受众累计达3万余人次。

北京市台联表示,将继续努力“搭平台、建渠道、交朋友、促合作”,为促进中华文化传承和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贡献积极力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