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前4月中国与中东欧17国贸易额为285.5亿美元

2019-05-29 21: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记者 王雨萧)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29日说,今年1-4月,中国与中东欧17国贸易额为285.5亿美元,同比增长7.9%。

在当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李成钢介绍,当前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蓬勃发展,今年1-4月,中欧贸易额达2200亿美元,增长了5.9%。其中中国与中东欧17国贸易额为285.5亿美元,同比增长7.9%。但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中国与中东欧国家贸易额只相当于中国与欧盟国家贸易额的13%左右,这说明未来双方在贸易合作方面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李成钢说,中东欧地区国家有装备制造业升级的需求,中国的装备制造水平处于全球产业链终端,性价比高,双方合作互补性很强。

农业领域合作方面,李成钢表示,将继续推动中东欧国家与中国质检部门加强合作,协助中东欧国家将其具有竞争力的农副产品推介到中国市场,扩大中东欧地区农副产品对华出口,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规模。他还指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冬季运动、服务贸易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

“未来愿意与中东欧国家进一步拓展在旅游、教育、服务外包等领域的合作,扩大服务贸易规模,实现互利共赢。”他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