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调查显示:逾八成受访香港大学生愿意到内地工作和发展

2019-05-29 23: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5月29日电(记者 张雅诗)香港青联学生交流网络29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八成受访学生表示愿意到内地工作和发展。

香港青联学生交流网络于今年2月至3月间进行“香港大学生内地就业意向”调查。结果发现,超过九成受访者对国家未来发展前景表示乐观;超过八成愿意到内地工作和发展。

调查还显示,近75%受访者认为内地工作机会多,是吸引他们前往内地发展的主要因素;超过八成认为增加内地实习经验有助他们装备自己,提升竞争力;受访者普遍期望通过实习计划了解内地职场文化和工作环境。

香港青联学生交流网络当天在港举行“共创系列”暑期实习计划2019启动礼,并在会上公布了上述调查结果。

据介绍,超过200位香港高校生将于今年暑假期间分别前往北京、上海、哈尔滨和大连,进行为期6周的实习。实习机构包括中央企业、文博机构、政府机构、商业机构等。

香港青联学生交流网络名誉会长蔡德昇在会上致辞时表示,希望同学们借此实习机会更深入地认识国家发展,尤其越来越多香港年轻人有意到内地工作,更应趁早了解内地情况,做好准备。

参加了这项实习计划的香港浸会大学三年级学生吴蕙雯将于暑假前往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实习。她告诉记者,毕业后打算从事艺术行政类的工作,因此希望通过这次实习机会增加相关知识,为未来的事业铺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