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成果丰硕

2019-05-30 08:02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介绍了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有关情况。

商务部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与中东欧16国贸易额为822亿美元,较2011年增长55.4%,特别是中国自中东欧国家的进口较2011年增长了80.7%。据不完全统计,中东欧国家在华投资超过15亿美元,中国企业在中东欧国家投资逾100亿美元。李成钢表示,今年,希腊加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朋友圈”,“16+1合作”正式扩展为“17+1合作”。中国愿与中东欧各国齐心协力,继续推动“17+1合作”提质增效。

李成钢说,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今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升级成为国家级展会,这也是目前唯一聚焦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国家级展会。本届博览会将于6月8日至12日在宁波举办,主题为“深化开放合作,携手互利共赢”,主宾国为斯洛伐克和立陶宛。

朱从玖表示,与往年相比,本届博览会的开放特色更加鲜明,活动内容更加务实,参与范围更加广泛。(记者刘发为、邱海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