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务部:蔬菜水果价格总体将呈回落态势

2019-05-30 19: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记者 王雨萧、于佳欣)针对近期猪肉及部分水果蔬菜价格出现一定幅度上涨,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3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随着上市量不断增加,蔬菜水果价格总体将呈现进一步回落态势。

根据商务部监测,4月份全国36个大中城市猪肉、蔬菜、水果平均批发价格比去年同期分别上涨18.7%、15.6%和12.5%。鸡蛋价格同比下降1.1%,近期呈现温和上涨态势。

高峰说,总体来看,肉类、鸡蛋、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是有保障的,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前段时期猪肉价格上涨,主要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生猪产量有所下降。蔬菜水果价格上涨,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供给减少,2018年是水果生产“小年”,倒春寒导致陕西、山东等主产区的苹果、梨等水果减产;二是天气因素,今年开春后,华东、华中等主产区持续低温阴雨天气,北方部分地区气温大幅波动,对果蔬生产造成一定负面影响。

高峰表示,最近一段时间,随着蔬菜上市量增加,肉类消费进入淡季,猪肉、蔬菜价格呈回落态势,上周猪肉价格比5月初下降0.8%,蔬菜价格下降6.9%,但苹果和梨等水果的品种价格仍然保持在高位。

“下一步来看,夏季是肉类消费淡季,预计猪肉价格将保持平稳。蔬菜水果价格将随着上市量不断增加,总体进一步呈现回落态势。”高峰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