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交会石景山分会场聚焦冰雪机遇与城市发展

2019-05-30 20: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 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石景山首钢园区分会场系列活动30日举行。截至目前,分会场达成19个签约项目,实现签约总额503亿元,一批有发展潜力的国内外企业将入驻北京石景山及首钢园区。

当日,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韩子荣出席了主论坛暨冰雪机遇与城市发展论坛并致辞。韩子荣讲道,北京冬奥会是中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也是促进城市发展的重要机遇。今后将充分发挥冬奥筹办对城市发展的带动作用,加强与有关方面的合作,全方位助力城市发展,助力奥林匹克运动与城市良性互动,共迎发展的新典范。

在主论坛上,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雪车联合会主席伊沃·费里亚尼,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之常,首钢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张功焰,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刘梅英等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费里亚尼表示,2022年将成为冰雪运动非常重要的时间节点,这也将引起社会发展方式、人们思维模式和对体育态度的转变。中国基础设施的完善及北京2022带来的冰雪机遇正在实现着这些转变,相信这会改变中国人民的生活,改变城市未来的发展步伐。

此外,主论坛同时安排政策发布,搭建了产业资源和区域发展对接的纽带。会上完成了相关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截至目前,2019年京交会石景山分会场达成19个签约项目,实现签约总额503亿元。

在此次活动的推动下,将迎来一批有发展潜力的国内外企业入驻石景山及首钢园区,促进以体育+文化、体育+金融、体育+旅游为主的系列体育+产业融合,加快国际体育服务贸易领域的业务发展,为产业升级提供国际化接口,实现体育产业特别是冰雪产业的优化发展、快速扩张,助力打造新首钢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区。

据悉,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石景山首钢园区分会场以“冰雪机遇与城市发展”为主题,设置了丰富的主题论坛、展览展示及配套活动等内容。

2019年京交会石景山首钢园区分会场由石景山区人民政府、首钢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北京市体育局等单位共同主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