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将举办数千项非遗和文博活动迎接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2019-05-30 22: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记者 余俊杰、周玮)2019年6月8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将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系列非遗和文博活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文化和旅游部3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文物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陆琼介绍,今年遗产日文博活动的主题为“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红色基因”,届时,我国4296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354家博物馆(含808家革命纪念馆、博物馆),将通过免费开放、义务讲解、革命精神宣讲、文化遗产论坛等多种形式,推出精彩纷呈的活动,集中展现文物保护利用的显著成就。今年主场城市活动将在延安举行,包括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论坛、文化遗产公开课等主要内容。

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胡雁说,今年遗产日非遗活动主题为“非遗保护,中国实践”,主会场活动将于6月7日至10日在广州市主办。40项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名录名册项目将齐聚广州市,通过展览、展演、座谈、论坛等系列活动,展现中国非遗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经统计,全国各省(区、市)将举办3200多项大中型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据了解,自2006年开始,我国将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设立为“文化遗产日”,2017年起调整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已经成为宣传展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时间节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