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气象助力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要求坚决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战气象保障行动计划

2019-05-31 14:54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9日,2019年全国气象助力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总结和交流气象行业扶贫和定点扶贫工作成效和经验,部署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余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正局级纪检监察员周若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国气象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对脱贫攻坚的使命感、责任感,充分发挥气象在脱贫摘帽过程中趋利避害、减灾增收的独特作用,扎实有序推进各项扶贫工作,气象助力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余勇强调,各级气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思路不跑偏、行动不走样;要充分发挥部门优势,突出趋利与避害并重,切实发挥行业扶贫的效益,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抓问题整改与推进年度扶贫工作结合起来,紧扣整改任务抓落实,以整改促成效,以非常政策、非常举措、非常力度扎实推进,坚决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战气象保障行动计划。

周若辉表示,中央纪委高度关注气象部门扶贫工作,充分感受到中国气象局对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热情。他希望气象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坚决按照中央的有关部署要求,主动作为、精准施策、积极谋划,以更高的决心、更强的信心、更有力的举措,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的目标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会上,内蒙古、安徽、江西、云南、宁夏、新疆6个省(自治区)气象局分别作交流发言。中国气象局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与会。此外,会议在各省(区、市)气象局设立分会场。(记者 刘若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