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癌症基金会启动
贫困家庭儿童恶性肿瘤资助项目

2019-05-31 16: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5月31日电(记者 黄筱)5月30日,浙江省癌症基金会启动贫困家庭儿童恶性肿瘤资助项目,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患儿家庭提供帮助,据了解,项目是由一位爱心人士发起,捐款人民币360万元。

据统计,近年来我国儿童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院长助理王晓稼提到,浙江省14岁以下儿童死亡原因中,恶性肿瘤占比高达9.47%,居所有死因的第4位。

浙江省癌症基金会副理事长余传定表示,浙江14周岁以下的恶性肿瘤患儿低保户家庭可递交申请,最快两天获批。按计划,基金每年资助60名患儿,持续6年,捐赠者表示,如每年申请人数超过60人,会追加捐款额。

据悉,浙江省癌症基金会属于公募类基金会,2015年9月正式获浙江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由爱心企业和社会人士注资400万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