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雪龙2”号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开启航行试验

2019-05-31 22: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31日拍摄的“雪龙2”号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新华社发(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供图)

新华社上海5月31日电(记者 贾远琨)5月31日,“雪龙2”号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按照原定的建造计划,开启船舶航行试验。

船舶航行试验是船舶建造中关键的节点。本次“雪龙2”号试航预计15天,主要航行范围为东海海域。“雪龙2”号项目组将根据《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航行试验大纲》,针对全船46个系统,约200台套的设备开展全面的功能性试验。其中电力推进系统、动力定位系统、振动噪声、水下辐射噪声和智能系统等八个项目是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不同于一般船舶的核心项目。

航行试验结束后,“雪龙2”号将立即开展系柱拉力专项试验,同时将进行全面的收尾工作,为最终交付做好充分的准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