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6月1日广东省同步启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2019-06-01 09:06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省安委会决定,从6月1日开始,我省正式启动今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活动将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专项整治、执法警示等活动。

根据《广东省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工作方案》(下称《方案》),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今日通过《南方日报》、广东应急管理南方号矩阵、“广东应急管理立体发布厅”等权威发布平台和省应急管理厅政府网站、广东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宣布启动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并公布七项主要活动内容,包括:发布启动、主题宣讲、安全发展交流、安全宣传咨询、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应急预案演练、行业性安全宣教等,各地各部门要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社会群众积极关注和参与。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我省将组织“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宣讲团”深入企事业单位、校园、机关、社区、农村、家庭和公共场所开展巡回宣讲,普及安全知识技能。各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要面向全体职工讲一堂“安全生产公开课”。我省还将组织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

各地要深入安全生产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开展有针对性的明查暗访活动,曝光一批存在安全隐患、责任不落实、监管流于形式的反面典型。要用好“12350”举报电话,开通政府网站、微信等网络举报平台,鼓励动员社会积极举报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在网上广泛征集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非法违法行为问题线索,针对问题集中的地方和企业,组织新闻媒体直播现场、深入采访报道。

省安委会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将其列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纳入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内容。(记者 谢庆裕 通讯员 粤应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