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沿海铁路全面实现电气化运营

2019-06-01 11:16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防铁路南宁至钦州段电气化改造工程完工
广西沿海铁路全面实现电气化运营

5月31日17时38分,钦州马皇火车站,一辆电力机车一声长鸣,牵引着34522次列车驶向南宁,标志着由中铁二十五局电务公司承建的南防线南钦段电气化改造工程正式开通运营。至此,广西沿海铁路全面实现电气化运营。

南防线南钦段电气化改造工程为既有铁路改造工程,于2018年4月26日开工建设,全线长100.43公里,线路起自南宁,终至钦州,涵盖电气化、通信、信号、房建等专业施工。

此前,南防铁路南宁至钦州段仍然使用内燃机车牵引,平均运行速度仅44公里/小时,运输效率低下,运输能力存在较大缺口。经过电气化改造,铁路列车的牵引动力由内燃机车升级为牵引力动力更足、更节能环保的电力机车,列车最高运行时速可达80公里/小时。 (记者 潘云锋 通讯员 徐俪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