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匈牙利举行“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

2019-06-01 13: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布达佩斯5月31日电(记者 袁亮)第12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匈牙利赛区比赛5月31日在布达佩斯的匈中双语学校举行,来自匈牙利各地的18名中学生参赛。

围绕“携手汉语、筑梦未来”的主题,参赛选手通过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3个环节,表达了对中文的喜爱和对中国文化的向往。选手们展示了舞蹈、歌唱、诗朗诵、乐器演奏、书法、相声、中文配音等多种才艺。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匈中双语学校的费克特·马塞尔·佐尔坦(中文名马宏博)获得一等奖,赢得到中国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马宏博在比赛结束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学习汉语已有10年了,多次去中国,非常喜欢中国的历史和文化。毕业后我想成为一名外交官,为匈中友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做贡献。”

本次比赛由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主办,匈中双语学校承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