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墨尔本赛区比赛落幕

2019-06-01 14: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悉尼6月1日电(记者 郝亚琳)第12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墨尔本赛区比赛5月31日晚在墨尔本文法学校落下帷幕。来自马塞兰中学的十年级学生亚历克斯·德·塞萨里最终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

本次比赛以“携手汉语、筑梦未来”为主题,分为中文演讲和才艺展示两个部分。在演讲中,选手们从学习汉语的经历、眼中的中国、为什么喜欢中国等角度讲述了自己对汉语的认识和对未来梦想的追求。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各显其能,既有打太极、抖空竹等传统文化表演,也有中文流行歌曲演唱和魔术、小品等。

塞萨里的中文演讲清晰流畅,抖空竹表演技艺娴熟,获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赛后,塞萨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中文学起来有难度,但其中的乐趣和收获也很多。学习中文让他接触到悠久的中国文化和历史,也让他的人生有了更多机会。

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是澳大利亚最早开始中文教学的州之一,目前全州有270余所中小学开设中文课。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维多利亚州和塔斯马尼亚州16所中学的25名选手参赛。

来自金斯伍德中学的鲁比·哈里斯和斯托尔中学的梅莉萨·桑德斯分获比赛的第二、三名。

来自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维州教育部、维州中文教师协会和中澳两国教育界、企业界的代表,以及维州和塔州各中学的师生和家长2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