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沙数千人公益奔跑庆六一 助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

2019-06-01 16: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6月1日电(记者 袁汝婷)1日,“儿童友好,安全童行——2019益跑中国(长沙)”大型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公益活动在长沙启动,吸引了近6000人参加。

尽管1日长沙下起了雨,但参与者们依旧热情高涨。上午9点半,参跑者们开启了益跑之旅。参与者们需要在规定时间内依据路线和任务指引,以徒步、共享单车、公交和地铁4种行进方式,在指定的城市坐标点(橘子洲头、广电马栏山广场等)完成儿童安全类公益任务后,就可获得公益证书。

作为主办方的芒果V基金介绍,本次活动是想让更多人关注儿童安全,呵护儿童成长,让“儿童优先、儿童平等、儿童参与”的理念深入人心,助力长沙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在益跑中体验城市友好,学习安全知识。

“和孩子一起,在游戏中学会了心肺复苏、逃生结绳,还看到了20多种新型毒品的逼真道具,听专业交警讲解驾驶盲区,很有趣,也很实用,我们觉得不虚此行。”参与活动的亲子家长李军说,“愿我们的城市越来越友好!”

据介绍,为了让少年儿童在星城健康快乐茁壮成长,2015年,长沙提出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并将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纳入城市各项规划中,坚持“从一米的高度看城市”,发现孩子们眼中的世界,倾听儿童需求,呵护儿童成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