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将推行法律援助全域通办

2019-06-02 09:38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5月31日从全省法律援助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获悉,我省将适度放宽法律援助经济困难标准,推行援助服务全域通办、一证通办,确保应援尽援、应援优援。

我省将探索建立省内法律援助异地协作机制,进一步打破地域限制,加强援助机构之间的协调配合。完善一证通办,对农民工讨薪、追索抚养费等事项,申请人凭本人身份证即可申请法律援助。同时,适度放宽法律援助经济困难标准,健全动态调整机制,推动法律援助覆盖范围拓展至低收入人群。加大赡养抚养、劳动就业、医疗卫生等领域的法律援助力度,推出针对弱势群体、困难群体的法律援助项目,优先接待、受理农民工法律援助申请。

此外,我省将加大法律援助案件全过程监督,定期开展专项检查、抽查,健全完善服务质量检查公布、投诉处理等制度,坚持第三方评判,建立评估结果通报制度,同时升级改造互联网法律援助中心。(记者 倪方方 邢媛媛 樊珊珊 张全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