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诚信企业领到AEO认证“红包”

2019-06-02 09:54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经认证的经营者’(AEO)企业优惠措施落地,使我们企业每年少缴纳差额税款保证金约50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5月31日,新疆万达有限公司总经理常红燕说。

AEO认证是乌鲁木齐海关推进进出口领域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AEO企业包括高级认证企业和一般认证企业,目前与其他国家或地区海关实施AEO互认的仅为高级认证企业。取得高级认证的企业等于拿到一张国际贸易的“绿色通行证”。

乌鲁木齐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负责人马波说:“一般认证企业可享受7条便利措施,而高级认证企业在此基础上还可另外享受到12条便利措施,如进出口货物平均查验率在一般信用企业平均查验率的20%以下、可向海关申请免除担保、减少对企业稽查和核查频次、海关为企业设立协调员以及AEO互认国家或地区海关通关便利措施等。”

今年5月,新疆万达有限公司提出申请,想在阿拉山口海关办理进口通关业务时免于缴纳差额税款保证金。乌鲁木齐海关通过关企合作委员会会议机制议定,新疆万达有限公司可享受该项优惠政策。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企业信用管理办法》实施以来,乌鲁木齐海关积极推进新疆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努力打造健康、有序的进出口通关环境。今年前5个月,乌鲁木齐海关向自治区、兵团相关部门交换涉企信用信息1000余条,根据相关部门涉企信用信息,甄别“联合惩戒”企业100余家。

乌鲁木齐海关将持续加大对新疆企业的信用培育力度,引导培育更多新疆企业加入到高级认证企业行列中。目前,全疆有31家企业为高级认证企业,均可申请优惠待遇,享受通关便利和39个部门的“联合激励”政策。(记者 陈蔷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