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粤港澳大湾区消费投诉转办平台开通

2019-06-03 07:56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广东省消委会与香港消委会、澳门消委会分别签署了粤港、粤澳消费维权合作协议,正式开通“粤港澳大湾区消费投诉转办平台”。通过平台,港澳消费者可直接向广东省消委会或珠三角9市消委会投诉,省内消费者关于港澳的消费投诉也可实现“一网转办”。

粤港澳大湾区消费投诉转办平台开通后,大湾区消费投诉有了统一载体,今后广东省内及港澳消费者均可以登录平台“一键投诉”,涉及大湾区的跨境消费纠纷将由平台统一转给相关消委会跟进处理。这是粤港澳消费维权协作的一大突破,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困扰消费者的跨境维权难题,有助于促进三地消费融合,高质量推进消费维权一体化建设。该平台由广东省消委会建设、管理,下一步将根据使用的情况,不断优化完善,不断延伸拓展,争取跨境投诉转办从湾区拓展到全省,服务更多消费者。(记者 贺林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