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哈尔滨深化“放管服”降低环评审批时限

2019-06-03 09:13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建立专家评分制度优化第三方机构服务
深化“放管服”降低环评审批时限

随着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入,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结合自身实际,坚持把“放管服”作为转变职能的“先手棋”,把“不见面审批服务”作为改革的重要抓手,“以智赋能,助力升级”,让数据多跑路,让办件人少跑腿。在切实提高审批效率、降低审批时限的同时,开展了对服务企业的第三方环评机构的引导,通过专家评分的方式,提高第三方环评机构服务企业的整体能力,引导行业形成有序竞争。

随着“放管服”的推进,哈尔滨市环评审批工作实现高度信息化,审批时限不断压缩:对当场可以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事项,限定为1个工作日;对法定时限规定较长的,以削减一半为基点,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如环评报告书(表)审批,法定时限分别为60个工作日和30个工作日,根据实际审批情况,去掉专家评审和公示时间,最终分别压缩至19个工作日和10个工作日。与全国14个副省级城市和4个直辖市相比,承诺审批时限较短、要件最少、流程最优。

哈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姜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行政审批流程已经压缩到最短,第三方环评机构的服务将成为决定企业环境审批时限的重要因素。第三方环评机构需要给企业写环评报告书、报告表、登记表等多种资料,从业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专业技能,同时还要懂环境政策、技术等。为了实现企业环评审批有效提速,下一步,哈市生态环境局将对第三方环评机构进行相关培训。同时引入专家评审制度,要求评审专家一次性对相关材料进行审批,并对第三方环评机构的材料质量进行评分。按照一年期限,对第三方环评机构进行综合排序,并将结果在网上公布。(记者 刘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