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派出8个督查组督促防汛备汛工作

2019-06-03 09:34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31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由省水利厅领导带队的8个督查组,近日分赴全省11个市开展防汛备汛工作专项督查,确保各地全力做好2019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本次督查范围重点是由水利部管辖的具有防汛任务的水利工程设施和非工程设施建设运行管理情况。督查内容包括水利防汛责任制落实情况、各项防汛规章制度建立和完善情况、各类方案预案的建立和完善情况、在建水利工程度汛安全、河道防洪安全情况、开展防洪调度演练情况、山洪灾害防治体系建设情况、抢险应急保障情况、水文监测设施保障情况等9项内容。

各地要切实做好防汛备汛督促落实工作,对厅直工程管理单位及非厅直管的大型水利工程重点督促落实,中型水库、水保骨干坝重点抽验,在建水利工程、小型水库、山洪防治工程等随机抽验。凡大中型水库存在闸门、启闭机等设施老化失修汛前没有试运行检验的,要查清上报;水保骨干坝下游有村庄、学校等防洪重点又没有溢泄道的,要查清上报。对各地抽验中发现的防洪安全隐患,要督促做好整改工作,对整改不到位的要进行问责。(记者 范珍 通讯员 魏永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