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部署推行校园“4+N”安全防范措施

2019-06-03 09:46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 “4”即校园封闭式管理、视频监控和一键音视频报警系统、校门防冲撞系统、专职保安派驻;“N”为各地结合实际自行建设的防控设施

■ 今年9月底前,完成一键音视频报警系统安装,并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12月底前,完成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并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以及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2020年底,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完成专职保安员派驻及校门防冲撞系统安装

5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教育厅联合召开的全区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了解到,两部门将共同在全区推行校园“4+N”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建设。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区各级公安、教育部门扎实推进“护校安园”行动,不断健全校园安全长效管理机制,全面强化校园内部安全管理、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校园周边巡逻防控等工作措施,提升了我区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能力和水平。本次会议决定在全区推行校园“4+N”安全防范措施,“4”即校园封闭式管理、视频监控和一键音视频报警系统、校门防冲撞系统、专职保安派驻;“N”为各地结合实际自行建设的防控设施,如访客管理系统、进出校园管理系统、人脸识别系统等。

我区公安和教育部门将督促、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制定细化工作方案,按计划、分阶段推进落实校园“4+N”安全防范措施:今年9月底前,完成一键音视频报警系统安装,并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12月底前,完成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并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以及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2020年底,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完成专职保安员派驻及校门防冲撞系统安装。

此外,今年高考正值端午假期,各级公安教育部门还将开展专项清理排查工作,切实维护考点和学校周边的治安、交通秩序,确保今年高考安全顺利进行。(记者 蓝锋 通讯员 谭勇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