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IEEE解除对华为员工参与同行评审的限制

2019-06-03 11: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华盛顿6月2日电(记者 周舟)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2日发表声明说,解除对华为及其子公司员工参与IEEE出版过程中同行评审和编辑工作的限制。

声明说,所有IEEE会员都可以继续正常参与IEEE的全部活动,无论他们的雇主是谁。

美国商务部5月中旬将华为及其附属公司列入限制交易的“实体清单”。IEEE随后发布声明说,华为公司及其员工无法参与IEEE一些通常不向公众开放的活动,包括部分出版物的同行评审和编辑过程。

IEEE此举在学术界招致广泛批评。中国科协所属十学会2日发表声明称,这一“审稿门”事件,是对科学家个人和机构的严重歧视,是学术交流发展中的严重倒退,已成为国际学术界科技界的一场危机。

IEEE发表的最新声明说,此前限制性的做法是为了规避相关的法律风险。经与美国商务部沟通,华为及其子公司的员工可以参加IEEE出版过程的同行评审和编辑工作。

声明说:“我们由衷地感谢来自世界各地的会员和志愿者向IEEE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同时也感谢大家耐心等待我们处理好这一复杂的法律情况。”

IEEE由美国电气工程师协会和无线电工程师协会于1963年合并而成,目前在全球拥有43万多名会员。作为全球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IEEE在电气及电子工程、计算机、通信等领域发表的技术文献数量占全球同类文献的30%。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