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力争到2019年底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83%

2019-06-03 15: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6月3日电(记者 赵久龙)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近日发布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工程推进工作计划,提出深入推进农业废弃物回收利用,推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力争到2019年底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83%。

宿迁市示范打造了永丰牧业、富源牧业等一批生态种养循环项目。“用发酵后的牛粪种植食用菌,不仅品质高、品相好,还能增加产量。食用菌下脚料也是肉牛的上乘饲料,‘菌菇牛肉’在市场上很受欢迎。”宿迁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银燕说,宿迁推广多种生态种养模式,全市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93.65%。

畜禽养殖粪便如处理不当,会对附近水源、空气和土壤造成污染,同时还滋生蚊、蝇等。宿迁市对规模以下、靠近村庄的“小散乱”养殖场,依法清理整顿,引导转产转业。对规模以上、处于环境承载力较大区域的养殖场,督导其升级配套设施,持续提升养殖生态化水平。去年,宿迁共关停并转畜禽养殖场200多家。

去年以来,苏州市大力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目前已基本建立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新机制,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近九成,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100%。

南通市持续控减生猪养殖总量,累计控减生猪养殖35.8万头。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规模养殖场治理率达90.7%。多途径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推进沼气发电并网工程,南通市累计建成畜禽粪污集中处理中心20个、清运服务组织29个,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到88.7%。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有关人员介绍,下一步,江苏将加强畜禽养殖污染源头治理,强化粪污处理配套设施改造,推动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与资源化利用不断取得新成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