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蒙古国举办《我眼中的中蒙友谊》青少年绘画比赛

2019-06-03 20: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兰巴托6月3日电(苏力雅)为纪念中蒙建交70周年而举办的《我眼中的中蒙友谊》青少年绘画比赛3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颁奖仪式。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出席活动并致辞。

邢海明大使在颁奖仪式上说,《我眼中的中蒙友谊》青少年绘画比赛参赛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从多角度、多侧面反映了蒙古国青少年对中蒙两国友好关系的赞颂和憧憬。

邢海明表示,今年适逢中蒙建交70周年,相信由蒙古国国家通讯社(以下简称蒙通社)举办的一系列文化活动,会为中蒙两国各领域合作和友好关系添砖加瓦。

这次绘画比赛由蒙古国唯一的中文报纸、蒙通社所属《蒙古消息报》主办。活动得到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和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支持。据了解,蒙古国各地120多名中小学生踊跃参赛,描画出他们眼中的中蒙友谊。

蒙通社副社长巴特包勒德说,今年是中蒙建交70周年,也是《蒙古消息报》创刊90周年。举办《我眼中的中蒙友谊》绘画比赛旨在展现蒙古国学生眼中的中蒙友谊。

《蒙古消息报》由蒙古国国家通讯社主办,每周出版一期,是蒙古国民众了解中国、学习中文的重要渠道。今年4月,该报还举办了《我眼中的中蒙友谊》中学生中文征文比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