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全力做好高考期间气象保障服务

2019-06-04 09:14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气象局出台方案
全力做好高考期间气象保障服务

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近日,省气象局制定了《青海省气象局2019年高考气象保障服务方案》,要求加强强对流、灾害性天气预警,采取多种举措服务广大考生和家长。

方案明确了各单位高考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职责,要求做好高考期间全省天气预报工作,针对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高温、强降水、雷电等天气,密切跟踪天气变化情况,做好精细化预报、预警工作,及时向政府有关决策部门提供高考气象服务专题预报服务;加强高考期间气象信息发布和宣传报道工作,充分发挥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和各种新媒体平台的作用,畅通各种气象信息发布手段,滚动发布高考期间天气预报﹑预警信息。

方案要求,要从思想、组织、措施上高度重视高考气象服务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强化责任意识,将任务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制度,确保高考气象保障服务万无一失。要加强应急值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及时排查气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隐患,确保气象观测、通信、预报、服务等业务系统可靠稳定运行,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高考期间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和特殊情况,要及时处理并向省气象局报告。(记者 叶文娟 通讯员 刘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