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条服务雄安新区特高压工程投运

2019-06-05 07:13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4日3时12分,雄安—石家庄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输变电工程完成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运行。这标志着首条服务雄安新区的特高压工程建成投运,为雄安新区提供可靠能源保障、实现100%清洁能源供应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雄安—石家庄特高压工程是国家电网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的国家重点工程,与已建成的锡盟—山东、蒙西—天津南、榆横—潍坊等特高压工程共同构成华北电网特高压交流环网,为西北及张北地区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清洁能源进入京津冀鲁负荷中心提供多向通道,大大增强京津冀鲁地区消纳清洁能源的能力,对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实现“零碳奥运”和“煤改电”冬季清洁取暖、提升国家骨干电网运行管理水平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工程2018年3月开工建设,新建同塔双回输电线路2222.6千米,途经保定、石家庄、衡水、邢台4市13县(市、区),扩建雄安、石家庄特高压变电站,总投资34.4亿元。(记者 王轶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