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化和旅游部召开2019年“订单式”人才援青援藏工作动员会

2019-06-05 09:43 来源: 文化和旅游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在北京召开2019年“订单式”人才援青援藏工作动员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李金早表示,青海、西藏两地是西部欠发达地区、高原地区、民族地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青海、西藏的发展。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开展“订单式”人才援青援藏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选派人员要珍惜机会,抓住机遇,牢记使命,深入基层,了解国情,虚心向当地干部群众学习,从老百姓的生产生活中汲取养分和灵感;要把受援单位需求吃深吃透,扎实工作,积极作为,精准帮扶,实现“订单式”援助的目标;要克服困难,锻炼自我,注意安全,保重身体。

据悉,经与青海、西藏相关单位反复沟通,今年的“订单式”人才援青援藏工作以项目定需求,下单点将,依岗选才,从12家单位共选调22名专业骨干于近期前往青藏两地开展为期3个月的人才援助工作。他们平均年龄39岁,横跨“60后”到“90后”,涉及戏曲研究、图书馆、博物馆、舞台艺术、群众文化等领域。

其中,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编剧马洪湉、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导演吴旭连续两年参加援藏。马洪湉表示,首次援藏期间随日喀则民族艺术团一起下乡演出、采风创作,让自己对西藏这片土地产生了深厚感情。她将发扬“一次援藏、终身援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吴旭表示,去年援藏积累了宝贵经验,此次赴藏将尽全力协助西藏自治区话剧团打磨提升话剧《八廓街北院》。(简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