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初步建立生态监测站网

2019-06-05 15: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拉萨6月5日电(记者 田金文)记者从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获悉,《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规划(2008-2030年)》确定的生态监测工程已基本建成,西藏生态安全屏障生态监测站网已初步建立,为西藏生态安全屏障功能评价和生态安全屏障构建成效评估提供技术和数据支撑。

近年来,西藏不断加强环境监测、监察、辐射、宣教等基础能力建设,加大经费、仪器设备投入力度,着力完善水、气、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网络,搭建数字化、立体化、智能化和全覆盖的生态环境保护监管网络平台,使当地环境监测能力和技术水平不断提升。

2018年,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了珠峰、纳木错、羊卓雍错典型区域环境质量监测和青藏铁路、拉日铁路运营期环境质量监测。完成国控地表水、地级以上饮用水水源地、国控污染源监督性监测。全年共取得各类监测数据83568个。

2018年,自治区科技计划支持了“生物质燃烧烟气对拉萨大气环境质量影响及其源解析”等8个生态环境领域项目,重点围绕大气环境、城镇污水处理、动植物及微生物种植资源采集与保存开展科学研究。

自治区生态监测中心现场与应急监测室主任冀磊说:“申扎、山南、林芝、昌都、定日、日喀则、那曲等7个生态监测站(亚区站)已建成并运行,阿里、改则、芒康等3个生态监测站(亚区站)建设项目正在建设。生态监测中心将积极发挥环境监管的作用,为西藏生态环境持续保持良好提供科学支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