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2年北京冬奥会管廊工程水管开始安装

2019-06-05 21: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记者 齐中熙)5日,由中铁十四局和中铁十八局建设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综合管廊项目引水及集中供水管道安装全面铺开。

中铁十四局项目负责人王龙介绍说,2022年北京冬奥会综合管廊全长7.9公里。廊内分上下两层,上层用于布设电力及通讯管线,下层则铺设造雪输水、生活用水及再生水管线。空间小、坡度大,施工难度大。

他说,在有限的施工空间,建设者要运入单节长9米,直径0.8米,重达3吨多的管道。为了运输安全,建设者加工改良了平板车,借助洞室内预留的钢筋吊环,将管道从平板车上放到预定的位置。

管道之间的焊接也是高标准高难度。该项目总工程师黄国威介绍,管道之间至少需要焊接上千次,焊缝总长5200多米。同时,管线需要承受的测试压力分别为5.5兆帕和8.5兆帕,相当于一个指甲盖大小的管道壁要承受55公斤和85公斤的重力压迫。

据悉,综合管廊管线安装将于7月底完成,全力保障冬奥会综合管廊10月份具备通水、通电条件目标,为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两个竞赛场馆和延庆冬奥村、山地新闻中心等场馆供水和电力通讯设施提供保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