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部署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19-06-06 10:03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4日召开的全省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获悉,今年我省天气气候形势十分复杂,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等级较高。目前,全省已经查明的地质灾害点有1002处,综合治理难度大。相关方面还存在认识不到位,基础工作薄弱,崩塌、泥石流隐患威胁严重,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能力不足等问题,形势非常严峻。

会议提出,全省即将进入主汛期,要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为重大任务、把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协调、检查、督导、指导的责任;要着重落实好协调会商、巡查排查、预警预报和值班值守制度。汛期各级部门都要派出专项工作组对辖区内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并及时通报督导结果。要做好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准备,坚决守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底线。进一步修订完善《地质灾害防治方案》,提高研判能力,突出重点地区、重大隐患和重点时段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管理,进一步细化责任、明确分工、落实险情警示、紧急逃生、人员疏散、临危避让和应急处置的具体责任,增强方案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坚决把“不死人”作为首要任务,最大限度避免财产损失;要按国家统一部署,尽快编制出台《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方案》,明确在重点地区实施地质灾害风险调查与重点隐患排查、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化、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与避险移民搬迁工程。通过3年时间,把灾害识别能力、预警预报能力、综合治理能力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佳妍 记者 谭迎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