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端午节假期和高考期间天气炎热有雷阵雨

2019-06-06 10: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记者倪元锦、田晨旭)北京市气象局5日发布端午节假期及高考期间天气预报称,7日有雷阵雨,8-9日晴到多云,总体气温较高,天气炎热。

北京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李浚河接受采访说,受冷空气的影响,7日白天北京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局地雨强较大,并伴有短时大风或冰雹,最高气温32℃左右,相对湿度较大,人体感觉闷热。

李浚河说,8-9日,北京天气为晴到多云,平原地区最高气温34℃左右,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5℃以上,该期间相对湿度较小,气温较高,天气较为炎热。

气象部门提示,高考期间气温较高,考生需注意饮食,避免肠胃不适,建议考生提前做好应对。

此外,7-9日端午节假期外出旅游人群较多,7日雷阵雨天气,提醒公众避免前往北京的山区危险地带、河道、地质灾害隐患区域活动,8-9日气温较高,需注意防暑降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