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不动产登记提供“六个一”服务

2019-06-06 14: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记者 李嘉瑞)近日,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会同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出台《关于加强不动产登记领域服务窗口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要求升级不动产登记“一窗办理”体验,为企业群众提供房产过户“六个一”服务。

“六个一”服务是指在办理不动产登记时,企业群众只需进一个门,在同一窗口,交一套材料,用一个环节,跑一次路,花费最多一天时间,就可以办完从房屋买卖合同签订、缴税到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全过程手续。

自2018年4月北京市推出不动产登记“一窗办理”服务以来,原有综合窗口数量已经不能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目前,北京市综合窗口数量已扩充至182个,较措施实施前增加3倍多。

在去年北京市不动产登记时间减为1个至5个工作日的基础上,此次进一步加大时限压缩力度,明确所有房屋转移登记业务,只要企业群众自愿申请通过综合窗口办理房产过户的,全部为当日办结。

另外,在以往“一窗办理”中,企业群众在受理窗口完成所有手续办理后还需要去缴费领证窗口申领不动产权证,增加了办事环节。此次通知明确,“一窗办理”所有手续全部在综合窗口一次完成。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