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中国—加州经贸论坛推进中美地方经贸合作

2019-06-06 16: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洛杉矶6月5日电(记者 高山 黄恒)2019年中国—加州经贸论坛5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举行,大约500名中美经贸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商推动中国与加州经贸合作,进一步加深两国地方经贸交流。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致辞说,中国—加州经贸论坛是推动中美地方合作与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他指出,中国是加州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在投资、教育和旅游等领域与加州联系紧密,中国与加州的交流合作前景广阔。

加州副州长康伊莲致辞说,加州是美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对外贸易对加州经济影响巨大,与中国的经贸联系对加州至关重要。她期待本次论坛为两国企业带来更多商机,加强双方合作伙伴关系,促进加州经济发展。

作为本届论坛设立的主宾省,广东省重点推介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商机。广东省副省长欧阳卫民在致辞中说,广东与加州在2014年就建立了友好省州关系,2018年广东与美国进出口总额超过1300亿美元,同比增长4%。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将为广东与加州开启新一轮合作带来新的历史机遇。

论坛由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洛杉矶地区出口委员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和加州州长商务与经济发展办公室共同主办,广东省商务厅、美国中国总商会洛杉矶分会、米尔肯学会、湾区委员会和洛杉矶地区商会协办。

来自中国八个省区市的160多名企业家和商务部门代表参加本届论坛。本届论坛期间,与会代表围绕贸易与投资合作、清洁技术、跨境电商、先进制造等议题进行专题研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