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多部门联合整治旅游包车行业乱象

2019-06-07 07: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6月6日电(记者 王辰阳)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多地将迎来新一轮的旅游高峰。6日,上海市交通执法、文化执法和公安交警部门在重要省际客运站点、旅游集散中心及部分市境道口开展联合整治行动,严查旅游包车行业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市民出行出游安全。


6月6日,执法人员在检查一辆客车。新华社发(周光余 摄)

在上海火车站附近,执法人员对一辆车牌为豫A 2110C的客车进行检查,当时车内约有40名乘客。据乘客介绍,他们报名参加的是洋山港一日游,费用为每人70元。在检查过程中,驾驶员既无法出示其从业资格证,也无法出示车辆的道路运输证,甚至无法现场出示其驾驶证。

执法人员介绍,该车属于典型的异地经营脱离属地部门监管,且出示不了有效证件,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现场乘客了解情况后,纷纷表示后怕,乘坐这样的车出行安全无法得到保障。

公安交警部门对车辆进行了扣押,交通执法部门和文化执法部门分别对该车及承接业务的旅行社进行立案调查。

据了解,交通执法部门重点查处人员和车辆不具备相关资质、未持有效包车客运标志牌经营、异地经营等违法行为。文化执法部门主要查处旅行社选择不具有合法资质的企业和车辆承接业务、选择的车辆不符合安全规定、导游人员未取得导游证或者持证导游私自承揽导游业务等违法行为。公安交警部门对涉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当天上午,多部门共计查处旅游包车违法违规案件16起。


6月6日,交通执法人员在检查车辆证件。新华社发(周光余 摄)

随着暑假临近,旅游市场又将火热起来。部分旅游包车企业和旅行社在利益驱使下一拍即合,用一些“无证车辆”“无资质驾驶员”来承担业务,给游客出行埋下很多安全隐患。上海市交通执法部门提醒市民,要强化安全意识,在旅游出行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旅行社,并乘坐正规车辆,以确保自身安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